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短线机会随大盘调整减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大盘创反弹新高后回落 上证指数跌0.32%收3041点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一度盘中跳水。

  盘中两市股指一度上冲创出反弹以来新高,沪指最高报3073点;深成指最高报13822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1.54点,跌9.88点,跌幅0.32%,成交2630亿元;深成指报13729.96点,跌4.24点,跌幅0.03%,成交1955亿元。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585亿元,较前天略为放大。

  选股策略

  涨幅不大个股值得追捧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并收了一根上吊线,为此,昨日有谨慎的投资者认为,盘中累计了众多获利盘,大盘存在调整的技术需求。但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愿则维持看多观点。

  黄河愿认为,其实大盘每次下跌都会有人看空,但从9月底以来的上涨行情看,大盘其实在每日的走势中都进行了盘中调整,这是典型的牛市行情格局。

  而不少投资者对目前的个股“猴”性十足则没有把握。

  对此,国泰君安的姚卓认为,在目前板块轮动较快的行情中,投资者要坚持中线为主,不要天天换股,而对于基本面不好的个股,姚卓则建议投资者要果断出场,寻找业绩较好的个股佼佼者。

  业内资深人士北京吉星洪源投资有限公司的黄董建议投资者,目前个股三季度业绩已经开始逐步披露,不少企业在全球以及国家的经济复苏大潮中,三季度业绩出现了不错的上涨,因此投资者可以从这些业绩向好的个股中挑选。黄董建议,一些个股机构云集,而且业绩同比翻番,同时当前涨幅并不大的个股后市值得投资者去追捧,而这些个股最好是符合目前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新兴产业以及符合国家大力拉动内需相关的消费题材,早日潜入,收获会不错。

  (记者 段郴群)

  技术分析

  大盘或考验

  2890点区域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尾盘上翘,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冲高到重要的压力区域上沿3050点上方接近1%的位置,显示了做多资金还有能力推高指数。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虽然已经运行到主升浪阶段,如果我们把主升浪做个细分就会发现目前大盘已经运行到主升浪中的第一波上涨的末端,我们预计指数在目前点位附近震荡之后出现一波技术性回调的概率偏大,如果这样,大盘有机会考验2860点到2890点区域或更低的位置。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短线的机会可能随着指数的震荡调整而减少,特别是中国平安等部分权重股的走弱抑制了投资者做多信心。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时适当控制仓位。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华讯投资

  可以关注将要陆续公布十二五规划的受益行业,而新兴产业、中西部区域将是重点,当然,大消费类品种在大盘整固期间由于防御性极佳而有表现动力,激进投资者也可密切留意。

  10日线将是大盘的强支撑位,而3180会是多头的下一目标位,持上述潜力品种待涨为最佳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