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淘金客:后期热点将如何切换?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大盘高位振荡,符合盘前分析预期。淘金客认为,大盘在突破下行趋势线压制以及短线突破后,出现强势振荡走势,非常正常。虽然股指短线距离目标位置越来越接近,市场疑惑越来越大,但是,淘金客认为,大盘新一轮上涨行情已经确立,中线还有继续上涨潜力。大盘短线在达到目标位后或有振荡,但更多体现为以时间换空间整理,通过板块轮动来消化获利盘。因此,投资者不要对指数过多恐惧,更多应该考虑在以后的振荡行情中如何发掘赚钱机会。

  对于大盘后市走势,淘金客认为沪市短线上涨目标,依然是4月19日向下跳空缺口,在没有回补该缺口前,振荡更多属于洗盘性质。而对于深市走势来说,突破去年12月高点也是近期目标。但就周二沪深两市走势看,高位收阴似乎有点恐惧,但逼空技术形态依然还在可以接收范围内。当然,周三大盘走势很重要,将决定加速逼空行情是否继续延续冲刺状态。

  就市场热点来说,淘金客在国庆节前就坚定认为从节后开始股市将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目前已经完全应征此前的预判。而对于市场热点,淘金客坚定看好三条炒作主线,一是抗通胀主题,以有色煤炭为核心;二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以新能源稀土材料为主,目前看云计算和物联网有客串意图;三是中小盘新股,这只要再给点时间就可以预期。淘金客认为,有色煤炭可以观察短线是否还有一冲,更重要的是要注意市场热点向题材股转换。从本周盘面看,这种迹象越来越明显。投资者需要开始注意这种热点切换。淘金客认为,一旦股指冲高振荡,则市场热点可能会从有色煤炭等抗通胀主线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主线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