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小QFII概念股可适度介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小QFII若抄底A股,可能会遵循新兴产业政策行业的路径。

  最近,据接近监管机构的消息人士透露,国内A股市场近期涨势明显,同时“小QFII”迫切性不是很高,因此最快今年底才有机会出台。

  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官员也一直拒绝透露“小QFII”的审批进度,不过承认近期对境外资金流动监管政策是“紧流入、松流出”。外管局此举被业内人士解释为防范热钱的举措。

  香港大福证券人士表示,不一定是全方位的“小QFII”,其规模可能会缩减,或者只限于投资债市。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肖永明认为,小QFII若抄底A股市场,可能会遵循三大路径,首先是国内分支机构已经重仓的股票,其次是AH股价出现折价的股票,最后是符合国家新兴产业政策行业的公司,如医药生物与电子信息必会受青睐。

  据Wind最新数据统计,已获准在港设立分支机构的9家内地基金公司分别为华夏、嘉实、易方达、博时、南方、大成、汇添富、海富通、华安,这些机构重仓持有320家A股上市公司的股票,较2009年第四季度的278只增加了42只。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境外人民币通过这些机构进军A股,这些机构本身的重仓股可能会是首选标的。

  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申银万国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则在A股中重仓持有了深圳惠程、圣农发展、城投控股、飞乐音响、成发科技等46家公司的股票。

  截至25日,AH折价股数量为17只,这些蓝筹股有可能成为小QFII概念的收益股。

  此外,医药生物等五大行业符合国家新兴产业政策取向,或会受小QFII青睐。 (记者 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