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绩差题材股炒作过后需埋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份以来,市场出现较好的市场反弹行情,而从市场层面来看,在绩优股反弹过程中,题材股更是表现有加,而绩差题材股的表现更是一道市场亮丽的风景线,但笔者研究认为,本轮行情牛市概率不大,而是一波典型的机构自救行情,随着多层次市场之一创业板解禁及全流通市场的基本形成,绩差题材股的表现周期或面临雪崩,投机剩宴的特征也非常明显,投资者须对炒高的绩差股保持高度警惕。

  题材股的风险需要投资者高度警惕,由于近两年内我国采取的经济刺激政策和过度的市场宽松,使得其不少投机资金和非理性资金进行了绩差题材股的大炒,但通过国际市场同类的有色、资源、能源等品种来看,总体保持10~20倍PE的运行没有改变,题材绩差股泡沫可能会出现雪崩式下跌,投资风险极大,投资者应坚决果断地以回避此类品种。

  (九鼎德盛 肖玉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