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超级细菌袭击中国 生物医药股或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超级细菌袭击中国 已发现三个病例

  本报讯 (文/表 记者黄佩)昨天上午,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通报,国内已发现3例超级细菌(NDM-1耐药基因细菌)病例。受此消息影响,昨天下午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生物医药板块再成热点,有不错的表现。

  据悉,目前我国已发现三个病例,其中,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检出的2株细菌为屎肠球菌,由宁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送检,菌株分离自该区某医院的两名新生儿粪便标本。目前两患儿已出院。另外,一位是肺癌患者已死亡。

  昨天,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通报,国内已发现3例超级细菌病例。消息传出之后,早盘高开低走一度跌逾1%的医药板块午后走强,逆市翻红。4家公司涨停,20多家公司涨幅超过3%。

  强效抗生素类公司将受益

  超级细菌的出现和蔓延意味着强效抗生素的应用将持续增加,这次超级细菌真的来袭,拥有强效抗生素药物生产销售的上市公司将会受益。比如生产替加环素和黏菌素的联环药业,抗生素的生产大户鲁抗药业、健康元等。

  据悉,此前超级细菌还未入中国,就已在资本市场上掀起细菌热潮,不仅联环药业等多只股票连续涨停,连拥有白云山A和广州药业两家上市公司的广药集团也宣布投资5000万元研究抗超级细菌药物。

  昨天,消息传出之后,早盘高开低走一度跌逾1%的医药板块午后走强,逆市翻红。四家公司涨停,20多家公司涨幅超过3%。由于上述消息目前还没有在资本市场全面传播开来,有证券界人士表示,预计今天医药板块将会有不错表现。

  从9月开始,受国家药品价格政策即将出台的压力和本身医药股价整体偏高的影响,医药板块进入调整期。10月以来,资本市场重新升温,医药板块作为防守型的股票,日渐被投资者遗忘,经过几次大幅下跌之后,目前医药板块的整体估值更加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