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5年减持规划启动 平安员工股首减1282万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今年年初中国平安员工限售股解禁后,中国平安于26日在上证所首次公开披露减持情况,称林芝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豪时)在10月份出售中国平安1282万股。

  中国平安员工股份托管方分别是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其中,新豪时持有中国平安38959.236万股,景傲实业持有33111.778万股,分别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30%和4.51%,江南实业持有公司股份13911.28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9%。

  值得注意的是,新豪时公司名称已于2010年9月由“深圳市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变更为“林芝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也已经变更为林芝地区生物科技工业园大厦305室,注册资本为2.05亿元,股东分别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委员会 (持股比例95%)和林芝景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

  按照规定,若在深圳获得减持收益,将缴纳企业所得税,并将在收益分配前替员工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两者合计,则持股员工需缴纳的税款占比将达40%,而在西部地区则可享受到大幅度的税收优惠。对此,林芝新豪时方面表示,公司搬到西部地区,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支持西部大开发。

  根据公告,此次出售的股价为58.19元~65.81元,共1282.493万股,占中国平安总股本的0.17%。以此计算,此次新豪时公司套现额约在7.47亿元至8.45亿元。

  据透露,未来12个月内,新豪时将严格按照此前承诺,继续减少其在中国平安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新豪时称,在未来5年内,新豪时将逐步减持股份,每年减持股份不超过2010年2月28日所持平安A股股份总数的30%。

  中国平安表示,该员工股解禁方案的设计,最大程度地维护了市场稳定和持有人权益。

  广发证券分析师曹恒乾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中国平安牌照齐全,长期来说投资者是可以关注的。但是受到市场影响,昨日保险股齐齐下跌,截至收盘,中国平安跌4.2%,收盘报64.02元。

  相关新闻

  前9月平安人寿5城市保费收入居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平安人寿在不少发达城市的保费收入已稳居第一。

  10月25日,记者从深圳保监局获悉,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前9月保费收入为57.10亿元,远超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前9月的31.08亿元。

  尽管中国人寿前9个月总保费收入仍稳居全国第一,但平安人寿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厦门5个城市已经超过中国人寿。

  今年前9个月,平安人寿在北京的保费收入为102.48亿元,超过中国人寿的73.98亿元;在上海,平安人寿保费收入102.12亿元,中国人寿为79.78亿元;在青岛和厦门,平安人寿的保费收入分别为20.92亿元和13.13亿元,中国人寿则为14.62亿元和12.10亿元。

  事实上,在一些重点城市,中国人寿和平安人寿的争夺战已经呈现出白热化了。如在北京,8月份平安人寿以9.96亿元的保费收入占据寿险头把交椅,到9月份,中国人寿以9.63亿元的保费收入反超平安人寿,又占据第一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