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27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整理10月27日全球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彭博社:美联储不反对政府披露贷款详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不会加入美国最大的商业银行的行列,来呼吁美国最高法院制止美国政府披露与2008年向金融机构提供紧急贷款有关的信息详情。美联储此举意味着最高法院听取银行团体的呼吁的希望更加渺茫。

  商业银行集团美国清算机构联合会(Clearing House Association LLC)今天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上述申请。根据联邦上诉规则,下级法院要求金融机构披露贷款信息的命令将一直持续到最高法院作出决定为止。美联储的律师Kit Wheatley今天证实央行将不会加入商业银行团体的申请行列。

金融时报:JP摩根接近完成收购基金Gavea

  JP摩根大通银行已经接近完成对巴西一个由该国前央行行长管理的对冲基金的收购,交易金额达60亿美元,这一交易将进一步扩大美国的银行对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市场的投资。据知情人士表示,摩根大通此次收购的这家对冲基金为前巴西央行行长阿米尼奥弗拉革创建的对冲基金Gavea。

  经过近几个月的谈判,此次交易将可能最早在周三公布。像其他华尔街高管一样,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也希望在发达经济体面临增长乏力之时,增加他的公司在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的存在。

CNNMoney:苹果iPhone销售额创200亿美元

  苹果公司在本周一最新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总共出手了1410万部iPhone,实现销售收入200亿美元,创出了历史新高。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 乔布斯 表示,对于如此振奋人心的消息,感到完全不可思议。但史蒂夫乔布斯同时对外承诺称,在今年剩下的日子里,苹果推出的电子产品还将会让市场惊喜不已,书写更大的神话。

  与2009年同期相比,苹果iPhone在今年第三季的销售收入增长91%。即便对iPhone做出最为乐观预计的华尔街分析师也低估了iPhone的真正实力。iPhone销售业绩远远高于早前市场预期。在今年第三季度里,苹果出售了390万台Macintosh电脑,较今年二季度增长27%,同样也超出市场预期。Apple TV在此季度的销售量也达到了25万台。

Marketwatch:美按揭贷款利率有望上升

  美国按揭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在本周二的年度例会上表示,当前美国按揭贷款的利率可能已经见底,并且有望在2011年年底之前逐步回升至5%。根据该机构的预测,30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在今年第四季度的平均利率将为4.4%,而在2011年第一季度则将上升到4.7%,并且将在2011年年底之前回升到5.1%。

  美国按揭银行家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布里克曼(Jay Brinkmann)表示,上述数据的预期,基于美联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出台任何重要措施为假设。美联储此前曾表示,将采取更多的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而布里克曼则表示,这种措施很可能通过收购国债的方式进行。但是布里克曼同时补充表示,由于美联储的这一行动计划已经被市场广泛预期,因此也已经反映到当前的按揭贷款利率水平之中。

CNBC:高盛提高50年债券发行规模

  美国投资银行巨头高盛集团本周二宣布,由于市场需求十分强劲,该公司决定将其50年期公司债的发行规模提高至13亿美元,这一数字较原计划的2.5亿美元大幅增加。事实上,银行类公司很少发行期限如此长的债券,一般而言,这类公司的债券期限均为10年或者更短的时间。

  根据高盛向美国证券监管部门提交的材料,此次该公司的债券发行量为5200万份,每份价格为25美元,收益率为6.125%。如果高盛不提前提出回购计划,那么该笔债券将于2060年到期。而根据高盛此前的发行计划,其债券发行量将仅为1000万份。

  雅虎财经:增速缓慢 钢铁业前景低迷

  由于全球经济的增长严重失衡,外界对于钢铁业前景的预期普遍较为悲观。目前,钢铁产品价格的下降导致钢企营业收入同比下滑,而成本的上升则进一步加剧了这些公司的经营困境。分析师认为,钢铁业的情况在今年剩余时间内都难以出现实质性好转。本周二,全世界最大钢铁公司中的两家公布了最新财报,但均难以令人满意。

  本周二,全球产量最大的钢铁生产商阿赛洛米塔尔公司及美国最大钢铁生产商美国钢铁集团军表示,作为钢铁企业最大的下游客户,建筑行业的复苏进程缓慢是其业绩低迷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尽管汽车、家电等其他行业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复苏,但是这些行业当前对于钢铁产品的需求尚未恢复到经济危机之前的水平。Argus Research分析师塞勒斯基(Bill Selesky)表示,出于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钢铁公司的客户均采取了削减采购订单的措施。

华尔街日报:伯克希尔新高层被指不符公司文化

  美国股神巴菲特本周宣布,聘请对冲基金经理人康博斯(Todd Combs)加盟伯克希尔公司并掌管相当规模的投资组合业务。但是外界认为,尽管康博斯在最近数年的投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是其快进快出的操作风格与伯克希尔公司的投资文化并不相符。众所周知的是,巴菲特一直以“买入并持有”的投资理念闻名于世。

  在目前伯克希尔公司重仓持有的股票中,很多都是巴菲特于数十年之前就持有的公司,如可口可乐、美国运通等。而根据伯克希尔公司今年6月30日公布的最新持仓情况,在该公司所持有的41支股票中,其中33支股票的持仓时间已经超过了1年。而作为没有被伯克希尔公司公布持仓情况的铁路运营商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已经在今年2月份被巴菲特以现金加股票、总计27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与此相背离的是,康博斯过去一年所投资的31支股票中,16支股票的持有时间均不到一年。

  纽约时报:福特汽车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

  得益于公司在美国本土市场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缩减开支成效显著以及汽车和卡车价格的提升,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今年三季度净收益增幅达到68%。福特已经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盈利,而当季也是自1990年以来公司表现最好的一个“第三季度”。

  根据福特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的盈利额高达17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3美分,好于华尔街专家的预期;去年同期公司的盈利额约为10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6美分。此外,福特当季的总营收额从先前的300亿美元小幅降至290亿美元,跌幅约为3%。不过公司表示如果除去旗下沃尔沃品牌2009年的营收影响,公司当季的营收实际增加17亿美元。

路透社:葛兰素史克7.5亿美元了结司法纠纷

  美国司法部本周二表示,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 Plc)已经就在波多黎各一家公司制造并且分销掺假药品的指控认罪,并且同意支付7.5亿美元的罚金。葛兰素史克在今年7月份曾表示,该公司已经与美国司法部就波多黎各工厂的产品质量问题达成原则性一致,并且将支付罚金来结束美国司法部的指控。目前,葛兰素史克已经关闭了出现问题的工厂。

  在此次葛兰素史克同意支付的7.5亿美元罚金中,葛兰素史克将利用其中的6亿美元来了结美国司法部的指控。后者曾表示,由于葛兰素史克所生产的药品掺假,因此该公司向美国医疗保健项目提交的补贴要求也不能成立。

  Thestreet:梦工厂季报盈利上涨

  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 SKG)在本周二对外发布了该公司第三季财报。数据显示,在本财季中,得益于好莱坞动画片《怪物史莱克4: Shrek Forever After》不俗的国际票房成绩,梦工厂动画的盈利出现大幅度上涨。《怪物史莱克4: Shrek Forever After》也因此成为梦工厂动画历史上最卖座的一部作品。

  梦工厂动画在一份对外发布的财报声明中表示,在截止今年9月30日的第三财季里,该公司实现盈利3980万美元,经稀释后的每股盈利达47美分。2009年同期为1960万美元,合约每股盈利23美分。此次盈利也大大高于市场分析师预计的每股35美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4%,从上季度的1.354亿美元增至1.889亿美元。

  日经新闻:补贴结束致日产国内销量降三成

  日产汽车公司周二表示,由于政府的环保汽车购车补贴结束,今年9月份该公司在日本国内的汽车订单下滑了30%至35%。掌管日产汽车日本国内营销和销售的高级副总裁片桐隆夫今天表示,“自今年夏天公司推出日产玛驰(March)和其它新车型以来,经销商展厅中的客流量一直保持在较上年同期低10%至20%的水平。”

  他补充说,“订单的下滑在预期范围之内,但实际情况可能比数字体现的更严重些,今年7月至8月期间,日产国内的订单曾一度下滑至去年同期一半的水平。”片桐隆夫是在日产横滨总部揭幕风雅混合车型后发表上述言论的。在日本政府取消环保汽车购车补贴后,丰田、本田等汽车制造商的国内订单也出现下滑。

印度时报:印财长称经济增速将恢复至9%

  印度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表示,印度经济增长速度将很快恢复到9%的水平,虽然国内的通胀率已经从六月份的双位数水平下降到8.6%,但物价上涨仍将成为政府首要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印度理想通胀率为4%至5%,初步预期今年约为6%。

  通货膨胀已成为印度的一个重大政治问题,九月份该国的通胀率为8.6%。截至10月9日当周,印度的食品通胀率达到了惊人的15.53%的水平。至于经济增长,慕克吉说,他预期2009-2010年度的经济增长速度为8.5%,并将在短期内进一步上升至9%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