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长线看多金价 低位关注购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内地股市周二走势反覆,影响港股表现,最终下跌26点,收市报23,601点,成交金额减少到833.1亿港元。由于资金持续流入风险资产,有利股市表现,如果投资者认为恒指仍然有机会挑战24,000点水平,可在恒指出现调整时,考虑恒指牛证和认购证。

    资金流方面,截至本周一的数据,过去5个交易日有9,515万港元流入恒指熊证,同期有9,391万港元流出牛证;权证方面,恒指认购证录得1,346万港元流出,相反认沽证却有1,187万港元流入,反映仍然有较多投资者看空后市。

    如果看多港股表现,可留意牛证64898,收回价23,000点,明年7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6.8倍;认购证方面,可留意25587,行权价23,9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约8倍,引伸波幅24.7%。

    相反,如果看空恒指,可留意熊证64488,收回价24,100点,明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5.9倍;认沽证方面,可留意25591,行权价22,5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约7倍,引伸波幅26.2%。

    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在11月3日的会议宣布购买资产的数量,有机会高达2万亿美元,作为新一轮刺激当地经济的量化宽松措施,美汇指数持续在低位徘徊,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都录得跌幅,增加投资者对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功能,对于黄金价格来说,是利多消息。但是,从黄金的走势来看,金价在每盎司1,390美元以上遇到阻力,投资者应该提防中短线出现调整的机会,如果长线看多金价,可等候低位关注相关认购证。

    如果看多黄金价格,可留意中长期价内认购证10979,行权价每盎司1,350美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6.1倍;认为金价有机会下跌,可留意中长期价外认沽证10983,行权价每盎司1,150美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6.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