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海正药业:增速略有放缓 稳步推进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季报业绩略低预期:主营收入、营业利润分别为32.7、2.86亿元,分别同比上升12.1%、20.0%,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25.1%,略低于我们的预期;EPS0.50元,ROE9.8%,每股经营性现金流1.0元,经营状况良好。

  毛利率稳中有升,费用率较大增长:医药工业比重增加带动毛利率提升到28.9%,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单季度毛利率达到了近几年的最高水平;研发投入、营销费用的增长使得期间费用率有所增长,其中管理费用率11.5%,提高了3.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6.7%,提高了1.2个百分点。

  国内制剂增长放缓,原料药出口是看点:1、公司国内制剂市场比较成熟,以肿瘤药、抗感染药、心血管药为主,增速有所放缓,约在10%左右;2、富阳生产线投产、原料药出口拉动,内分泌药物、抗寄生虫药成为10年增长较快的原料药品种,增速达到40%左右。

  制剂出口是发展方向:1、富阳基地提供产能保证:制剂生产项目进展顺利,加上10年8月的募投项目,筑成了公司成长的基石;2、制剂转移生产是发展方向:目前公司与礼来、雅来、先灵葆雅等国际化合作进展顺利,公司原料药生产为主,为未来制剂代工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3、他克莫司胶囊带来业绩惊喜:8月公司公告产品欧盟首仿上市成功,具备里程碑意义,预计11年开始贡献盈利。

  投资建议:公司目前销售收入稳定,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将继续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他克莫司的首仿成功也昭示着公司的产业升级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3年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我们预计业绩2010、2011年EPS分别为0.75、1.00元,同比增长34%、32%,目前股价38.7元,相当于11年PE39倍,给予“谨慎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