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收盘快评:大盘蓄势震荡短线企稳可期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早盘A股市场由于巨大的获利盘等因素使得多头的做多底气有所削弱,故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031.65点开盘,小幅低开9.9点。开盘后由于资源股,尤其是煤炭股的大幅走低,大盘一度走低。不过,由于医药股、地产股的活跃,大盘一度走高,最高摸至3056.4点。只可惜的是,后续买盘力量不足,大盘有所震荡,午市后更是出现了数波杀跌的态势,最低探至2988.87点。尾盘略企稳,并以2997.05点收盘,下跌44.49点或1.46%,成交量为2333亿元。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下移的趋势,尤其是尾盘前的一度跳水,让市场产生了诸多不佳预期。而且,前期强势股的纷纷回落更强化了这一预期,故市场对后续走势的看法渐趋悲观起来。但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一是支撑起本轮A股市场火爆上涨的基本面、市场氛围并未有明显的变化,流动性过剩等因素依然存在。只不过,短线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乏力而已,所以,市场的短线趋势略沉重一些,但并不等于大盘就此陷入到调整周期中。二是个股行情依然活跃,创业板、中小板指等代表小盘股的指数调整幅度明显不大,说明资金也在渐次流入到小盘股中,大盘的短线趋势不宜过分悲观,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