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友邦保险衍生工具已登场 明日挂牌将股轮齐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将于明天挂牌的友邦保险(新上市编号:01299)可谓未出发、先兴奋,未上市已有衍生工具登场。比联昨日发行股票挂钩票据(ELN)、可赎回股票挂钩票据等三种产品,明天挂牌日更会“股轮齐发”。

  ELN录成交 明股轮齐发

  比联金融结构性产品部执行董事卢穗欣表示,与之挂钩的ELN昨已有成交,涉资过百万美元(折合逾780万港元),主要集中在九二折定价的一个月合约。

  有证券业人士解释,此类产品多用于对冲或在股价波幅较少时赚取利息,不代表投资者看好或看淡股价,充其量只是相信股价不会跌穿接货价水平。至于发行商亦不一定要买入正股作对冲,因他们可能同时发行窝轮,两种产品已成自然对冲。

  至于买入上述ELN的投机客,则是对赌“千亿新股王”在未来一个月不会跌破约19.8元,否则需接货;但若升穿此关口,可坐享13.16厘息(年息计)。至于接货价在20.3元左右,息率更高达19.5厘。

  暗盘价21.6元 升近1成

  此外,其暗盘亦陆续有成交,友邦的暗盘价昨天扒逆水,收报21.6元,尽管较前天21.8元的造价微跌0.9%;惟仍较招股价19.68元高9.8%。至于友邦的场外总成交股数则不详,交易员指不太多。

  18万名抽中“集资王”的散户,最紧张追揸沽策略,永丰金融研究部主管涂国彬料,友邦在波动市中只有5%至10%升幅。

  涂国彬指大市回吐压力较大,故不建议无货的散户贸然入市追友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