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美国女富豪 多数靠继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福布斯》杂志26日公布了“全美20大女性富豪榜”,全球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继承人克里斯蒂·沃尔顿以240亿美元的身家名列榜首。

  此前公布的《福布斯》全美400位富豪排行榜中,有42人为女性。福布斯此次挑选出身家最高的20位美国女性富豪进行排名。榜单显示,大部分女富豪都是继承父亲或丈夫的财产。克里斯蒂·沃尔顿是沃尔玛继承人约翰·沃尔顿的遗孀,她今年的财富因其丈夫生前投资了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而增加了25亿美元。目前,她排在“全美400富豪榜”第4名,紧随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股神”巴菲特和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之后。

  42名女富豪中只有4人是白手起家。“脱口秀女皇”奥普拉·温弗瑞排在第15位,但在白手起家女富豪中排名第一。(沈玮青)

  美国女富豪榜前5

  (单位:亿美元)

  名次 姓名 身家 致富原因

  1 克里斯蒂·沃尔顿 240 沃尔玛继承人的遗孀

  2 爱丽丝·沃尔顿 200 沃尔玛创始人的女儿

  3 安妮·考克斯·钱伯斯 125 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

  Cox集团继承人

  4 阿比盖尔·约翰逊 113 全美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

  富达投资集团继承人

  5 贾奎林·玛氏 100 世界最大糖果公司

  玛氏家族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