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9月底各地已基本完成落后产能关停任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梁梦晚)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布人朱宏任在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止9月底,各地已基本完成今年落后产能关停任务。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25%,多数地区能耗增速呈现不同程度回落。 

  朱宏任表示,工业节能取得积极进展,高耗能行业盲目扩张和产能过快释放势头初步得到遏制。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25%,扭转了一季度不降反升局面。从重点用能企业能源消耗情况看,三季度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幅度更为明显。随着节能减排力度加大,"两高"行业产能过快释放势头明显放缓。高耗能行业能耗大幅增长的局面基本得到控制,多数地区能耗增速呈现不同程度回落。

  朱宏任同时表示,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也在稳步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加快。钢铁行业、汽车行业、水泥行业加大了兼并重组力度。截止9月底,各地已基本完成今年落后产能关停任务。根据各地反馈的情况看,今年可完成3000万吨炼铁、825万吨炼钢、9155万吨水泥、648万重量箱平板玻璃的落后产能关停任务,焦炭、电石、铁合金、造纸、酒精、味精、柠檬酸等行业可超额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