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金价整体上涨或为趋势应逢低买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发自北京

  在一家黄金投资公司,脖子上挂着一串金项链的张先生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金价应该会是高位振荡,这种情况下操作最舒服,可以低买高卖。”他准备投资黄金电子盘交易,以前炒过外汇、股票、权证等等。

  已经在黄金电子盘交易中摸爬滚打过一段时间的数位投资者则对记者表达了看好金价后市的观点。

  欧债危机结束 金价或更高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已经入市一段时间的王虎这样评说金价未来趋势,他认为金价肯定要向上。

  王虎入市时间不长,已经能用欧债危机、欧元下跌、美元上涨这些因素来分析金价走势。他认为,现在是美元和欧元在决战。

  由于欧债危机引起欧元下跌,目前美元和黄金是同向走势。欧债危机暂时无法结束,金价或将持续高位。不过王虎认为,一旦欧债危机结束,金价会走得更高。因为届时美元由于美国债务影响将贬值下行,资本将转向黄金寻求避险。

  另一位做黄金电子盘投资的龙先生则认为,现在应该是盘整期,金价暂时不会大跌。因为欧元疲软,美元坚挺,欧盟虽然公布了75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但分配到各国头上可能是杯水车薪,救助资金也不会轻易到位,而且在欧洲的高福利体制下,财政支出压缩不可能立刻被接受。另外,英国国内经济形势也不好。“年内如果欧洲形势好转,金价有跌的可能,如果还这么乱,跌的可能性低。”

  逢低买入 做多为主

  就电子盘交易来说,王虎做得并不成功。前段时间“亏了不少钱”。他分析主要原因是仓位太重,达到6成。现在账户里的资金不到2万美元,持仓资金只有2000~3000美元,不过,由于杠杆效应,放大后的资金量仍达到20万~30万美元。

  王虎现在更多采纳分析师的建议,即金价这次从今年3月1084美元上涨以来,还没有调整,可能会有一个相应深度的调整。现在他的操作策略是尽快出入,有时每天会操作几次。这样比较安全,但赚钱也不容易。

  龙先生做黄金电子盘的时间也不长,此前亏损幅度达到50%。在金价每盎司1225美元的时候他做了空,结果,在金价到1345美元时撑不住了,割肉出局。昨天的金价已经回调至1214美元,他叹息道,“其实再挺挺,就能赚钱了。”

  现在龙先生已经空仓,操作方面,他打算做短线,挣点钱就走。他认为,现在“按小时线都危险,要按30分钟线或15分钟线。”

  对于操作策略,某黄金投资公司分析师建议,黄金电子盘交易应奉行大资金小仓位,仓位应该在20%以下,同时,账户资金量应占标的物估值20%以上,尽可能保证资金安全。目前应以逢低买入,做多为主。

  虽然黄金电子盘可以进行T+0交易,但该分析师建议不要过分在意短期获利,因为很难,应以3~6个月的中长期投资为主,而且持仓费相较于将来获利,微不足道。

  该分析师自己也是投资者,投资的是与黄金高度相关的白银,具体品种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白银T+D交易,他在去年5月份以每公斤2800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买入了15公斤,一直持有不动,目前每公斤为4300元人民币左右,赚了2万多元。由于期货金交易的杠杆放大比例为10倍,买入资金仅需4200元,如果不计为保持低仓位而锁定的账户总资金2万元,其一年投资收益率达到400%,考虑账户总资金,收益率也超过100%。

  接下来,该分析师仍然会选择持有,直到黄金上涨超过1300美元,届时白银会到5000元以上。他表示,黄金早就突破前期高点了,白银离前期高点5050元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最起码要接近或触碰5000元。到达5000元后,他会卖出,但也不会去做空,而是等跌下来再买进。他判断,可能会跌到4000元。“金价整体趋势是上涨的。所以不做空。”上述分析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