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明康:严控大型房企贷款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杜琴庆

  中国银监会网站昨日发布的信息显示,银监会于10月26日召开了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电视电话)会议,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在会上强调,要高度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控大型房企集团贷款风险,继续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银监会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刘明康均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在今年前三次会议上,房地产贷款均被刘明康重点提及,但这一次在对房地产贷款业务风险管理的措辞上则明显更加严厉,已由原先的“加强”、“进一步加强”、“严控”到如今的“高度关注”。

  刘明康表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控大型房企集团贷款风险,预先布防高风险房地产企业风险暴露,并在把握风险收益的基础上,合理满足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房地产开发贷款需求,继续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地方融资平台被再度提及。刘明康称,要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实施动态台账管理,按现金流覆盖原则开展分类处置工作,并切实加强平台贷款押品、项目现金流和还贷条件以及资产分类、拨备计提的管理。

  刘明康表示,要管控好部分行业和企业的信贷风险,贯彻国家关于抑制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促进节能减排的各项调控要求,严控相应信贷投放。

  此外,刘明康还强调,银行要做好流动性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