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沪指连续三日震荡走低 流动性充裕支撑后市向上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两市股指延续前日整理态势低开,随后展开窄幅震荡。沪指午盘一度快速下行,但尾盘在稀土永磁、电子信息和银行、地产板块的带动下跌幅收窄,最终沪综指收出十字星并失守10日线;深证成指失守5日线,两市量能均有所萎缩。

  分析师指出,市场对美联储即将推出的货币政策存在一定忧虑,从而影响资源股暂歇。但在充裕流动性支持下,股指向上概率依然较大,市场热点有望在强周期板块与战略新兴产业、通胀概念之间轮换。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292.58点,下跌4.47点,跌幅为0.15%;深证成指收报于13445.03点,下跌7.14点,跌幅为0.05%。两市合计成交33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近两成。

  盘面显示,昨日虽然市场整体呈现下跌,但仍有超过三成的板块上涨。其中稀土永磁居板块涨幅榜首位,上涨了2.82%。该板块的天通股份、厦门钨业等四只个股涨停。券商板块涨幅居前,上涨了1.18%。太阳能、房地产板块涨幅均在1%以上。下跌板块跌幅均未超过2%,居跌幅榜首位的西藏板块,下跌了1.93%。紧随其后的横琴特区、青海、珠三角等区域经济板块均小幅回调。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市场担心政策力度低于预期,美元近日持续反弹,国际商品期货价格应声下跌,A股市场上的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引发连锁反应,影响了市场人气,导致A股近三个交易日震荡走低。”长城证券首席策略员张勇表示。

  虽然A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但分析人士对后市依然看好。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马达认为,由资金推动的这轮向上行情仍将持续。他指出,不久前央行的不对称加息对短期流动性冲击有限,而信贷投放依然较为宽松,赚钱效应吸引下,部分资金转战股市,海外热钱也回流汹涌。充裕流动性支撑下,股市继续向上的概率很大。他认为,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行情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短期通胀受益板块依然值得关注,后市将涌现出新的热点,看好“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

  “市场短期仍将保持强势震荡格局,中长线依然向好。”张勇指出,金融地产等板块的估值洼地已基本被填平,估值修复行情将告一段落;资源板块则将继续受汇率波动影响,消化获利盘。市场热点有望在强周期板块与战略新兴产业、通胀概念之间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