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双双低开沪指报2989跌7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业绩超预期对市场构成支撑

  今日沪深大盘承接昨日跌势双双低开,沪指报2989跌7点;深成指报13394跌57点。

  国务院部署年末经济工作 物价房价成重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后几个月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今后几个月要继续按照中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切实抓好秋粮收购和秋冬种工作;(二)狠抓节能减排不放松;(三)继续采取措施稳定市场价格;(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五)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六)继续做好财政金融工作;(七)努力解决好涉及民生的问题。

  第三批"两融"试点券商上会 15家有望同时获批

  第三批15家备战融资融券试点业务的券商于27、28两日参加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专业评价会议,评价工作将于明日全部完成并形成结果上报证监会。消息人士称,此次15家券商很可能会集体获得试点资格。业内人士预计,如此次15家券商集体过会并上线运营,届时融资融券市场授信规模将冲击1000亿元。

  沪深日还款规模破十亿 四成个股还款额超买入额

  沪深融资交易持续活跃的背后,多空之间的较量正在逐步升级。本周二,两市单日融资买入金额同时突破亿元大关,标的证券中约四成当日的还款额超越了买入额,显示出了较强的多头套现了结冲动。

  基金股票仓位飙至81.95%

  全球的流动性大潮,不仅驱动着新兴市场,也冲击着基金经理的神经。今日披露完毕的基金三季报显示,60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400只偏股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已经上升至81.95%,相比一个季度前劲升9个百分点。

  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

  据悉,酝酿一年多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待批。《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作为能源领域近期最重要规划之一,自2009年4月份酝酿出台开始,一直处于即处于修改状态。本计划当年9月份出台的该规划因哥本哈根会议的召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的拟订等多次推迟。

  美商务部将对中国进口铜管征收高额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地时间26日做出最终裁决,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对美国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按照美国的法律程序,在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进口产品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后,商务部就将向海关发布征收反倾销关税令。

  基础零部件业振兴方案出台 上市公司将挑大梁

  《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振兴实施方案》已经正式发布。《方案》明确,2012年前,重大装备基础零部件配套能力将提升至70%以上。近年来,我国装备制造业水平大幅提升,大型成套装备已能基本满足国民经济建设需要,然而基础零部件却无法满足主机配套要求,已成为制约我国重大装备发展的瓶颈。

  贸易战打上G20谈判桌 美日欧联手施压中国稀土

  人民币问题还未远去,美国又开始寻找新的借口发难中国。北京时间10月27日,白宫表示总统奥巴马可能在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G20)上提出中国稀土出口配额问题。媒体报道称,自由贸易问题将成为首尔峰会的焦点话题之一。

  目前处于三季报业绩的密集披露期,业绩因素首当其冲成为影响股价表现的重要因素。而在昨夜公布的中行、农行三季报业绩均优于市场预期,受此利好影响银行板块有望结束近期的调整走势,并对短期正在进行回调的市场构成一定支撑。技术上,沪指昨日冲高回落,跌破3000点关口,从而引发了获利盘的集中回吐,不过,两市成交并未明显放大,显示投资者持股心态较为稳定,因此,短线调整仍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而市场从前期的急升变为震荡盘升,或将更有利于后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