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汇率连贬三日美元指数昨震荡走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升值外部压力缓和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正呈现双向波动的格局。央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昨日(10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986,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912走贬74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跌。

  即期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874,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806贬值68个基点,盘中一度触及6.6918,创下今年9月30日以来最低。

  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路透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7点37分,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报6.4770元,上日尾盘为6.5000元,显示市场预计一年后人民币相对美元将升值3.2%。

  昨日美元指数震荡走跌,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涨幅,北京时间20点39分报在77.53,下跌0.44或0.56%.

  最新消息显示,美联储正在就未来6个月购买资产的频率、规模、期限在市场展开调查,以评估新的刺激方案对债券收益率等造成的影响。

  而昨日,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重申,日本央行将衡量刺激措施的积极影响和副作用,如果相关举措效力较大,或经济状况出现重大变化,央行可能会考虑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在目前5万亿日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