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强人民币兑美元续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元走强和外部升值压力趋于缓和等因素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昨日(10月27日)继续走跌。央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日报6.6912,较上日6.6762走贬150个基点。

  即期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报6.6806,较上日收盘价走贬179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走跌主要是因为美元走强,美国中期选举11月初举行,G20财长会议也已经结束,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压力正趋于缓和。”华东某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昨日表示,作为中美利差拉大后的辅助措施,人民币对美元的波动幅度需要进一步扩大,同时还需动态调整国际资本管制措施。

  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路透数据显示,昨日北京时间17点33分,美元兑人民币1年期NDF报6.4920,相当于市场预计1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2.9%。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本周二重申,中国必须采取行动改革人民币汇率机制,这是美国国内“广泛担忧”的问题。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则表示,美国发行货币“失控”,给中国带来输入型通胀冲击。

  公开数据显示,美元指数于10月15日触及76.16的低点后意外反弹,近3个交易日来在欧美交易活跃时段持续走强,昨日开盘报77.69,截至北京时间20点47分,收报在77.9300,上涨0.34%。

  受此影响,美元昨日兑全球主要货币均反弹,美元兑日元从15年低位附近回升,昨日全天在81.5上下交投,欧元兑美元在1.38附近窄幅震荡盘整,距离前期高点1.4132下跌了2.4%。

  广发期货分析师冯亮认为,“美元指数走强或许意味着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即将来临,2008年底至2009年3月,美联储启动1.15万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前夕,美元指数就曾意外走强,直至2009年3月4日创下3年来新高89.62。”

  不过,另有观点认为,美联储11月初即将重启的量化宽松将采取渐进式步骤购买资产,规模预计仅千亿美元,不及此前市场预期的万亿美元,使得美元前期超跌累积的大量空头头寸“闻风而逃”,美元出现短暂的技术性回调。

  数据显示,美财政部25日发行总额为100亿美元的5年期通货膨胀保值国债,收益率已经为负值,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更是自9月中旬以来急速下挫,目前已经跌至0.5%以下。

  “通胀保值债券的收益由通胀率和固定利息组成,受市场热捧直至售价超过面值,说明市场已经意识到美国通货膨胀、流动性泛滥的危机,美元长期看跌。”一位私募界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