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特钢股有望迎来黄金十年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我国钢铁行业接近市场容量顶峰的背景下,产品的差异化和品质竞争将展开。特钢材料的长寿命化、节能环保化,使其顺应行业发展方向。和普钢相比,特钢的技术门槛较高,产业集中度高,下游应用领域相对带有“消费”色彩,未来发展空间更大。

  国外经验表明,特钢的消费提速滞后于普钢,我国目前的阶段和日本20世纪70年代很类似,特钢需求有望迎来快速上升期。需求优势使得特钢盈利持续超越普钢是大概率事件,因此该给予特钢行业估值特别对待。从经验主义角度来看,特钢估值相对普钢溢价40%可以作为特钢子行业是否被低估的评判标准。未来随着特钢盈利优势的确认,不排除这一标准有被持续推高的可能。特钢公司中,建议重点关注西宁特钢、大冶特钢、太钢不锈,另外抚顺特钢和久立特材等日后可能有的投资机会也敬请留意。 (平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