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多头控盘 大盘随时调头向上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波动加剧似为洗盘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沪指开盘报2989.29点,跌7.76点,跌幅0.26%,成交10.22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3394.8点,跌57.40点,跌幅0.43%,成交6.76亿元;两市仅中航精机1只个股涨停,科大讯飞涨9.43%,接近涨停,无非ST类个股跌停开盘,西藏矿业、京能热电、乐凯胶片跌幅居前三位。随后股指进行平移式小幅震荡整理,午后震幅一度扩大,最后沪市以2992.58点报收,下跌4.47点,跌幅达0.15%。全天两市成交3300多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盘口显示:稀土永磁板块持续活跃,电子器件板块承接上一交易日强势,板块中有多只个股涨停,其它多晶硅、石化、化纤等板块均由某只个股的强势拉动有所上涨。南玻A午后最终收上涨停,精功科技、乐山电力表现尚可,其余个股走势一般;金融板块也表现不错,午后14:00左右,金融银行板块再度反弹,券商股领涨,兴业证券、宏源证券涨幅居前,不过涨幅最终有所回落,同时,海通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西南证券也有所表现,另外,一些具有参股券商概念的个股走势不佳;而银行股中的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则相对表现得强势一些;保险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走弱;跌幅榜上,海西板块、西藏板块、海南板块这三大区域板块跌幅居前;煤、生物制药、汽车制造等板块走低。总体上,沪深两市处于调整状态中,所有板块和个股大多呈现各自为战的局面,盘面上没有特别闪亮的个股值得大单追捧。

  由益盟操盘手软件提供的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有17家,其余57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一二线蓝筹品种调整较充分。外围市场方面:国际油价在77美元附近获得较强支撑,再次反弹至78美元上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则集体下挫,尤其是金属。最近美元似有趋稳迹象。

  技术上,周三周四沪深股市跌破5日均线,空头占据一定短期优势。从图形上看,大盘经过本周的震荡和整理,特别是当跌破3000点关口时,量能还维持在高位,显示下方承接盘较踊跃,而且从权重股银行板块的走势看,反弹要求非常强烈。这说明目前的调整只是一次技术性调整,大盘会随时调头向上再创近期新高,投资者可以继续在大盘回档时主动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