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三季度国寿高位忙换仓 平安低位亦进取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某大型险企资产管理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随着新一波行情的到来,几大险企资产管理公司均顺势加仓1%~2%,在一路高歌的股市上奋勇搏杀。

  目前,国寿仓位约15%,太保仓位约12%,平安仓位约10%。

  “国寿不追求波段,只是保持一定的仓位,最近两年的仓位一直比较高。平安喜欢做波段,由于这两年总体上对资本市场悲观,因此一直保持着较低仓位。太保的风格则居于两者之间”,该资产管理公司内部人士称。

  除开不同点,相同的是,三家公司近期都加入了资本市场的搏击战。

  “银行股一直是保险公司的重仓股,但近来保险公司换仓比较多”,该内部人士称。

  截至10月26日,据上市公司已披露三季报,国寿的重仓股集中在材料、房地产、制药、媒体、能源等领域。前十大重仓股除烟台万华外均非新建仓股。尽管国寿在二季度重仓的银行、证券的三季报大多还未披露,据目前情况看,国寿在第三季度并未频繁换股,换股操作是在10月以来进行的。

  与国寿不同的是,平安在三季度频繁换股。排名前十的重仓股有6个均为新增,如金地集团、古越龙山等。平安的重仓股集中在银行、房地产、食品、汽车、材料、资本货物等领域。

  据上市公司已披露三季报,太保亦没有新建仓,只是在原有股票的基础上加仓。太保的重仓股集中在食品、资本货物、信息技术、房地产、制药、媒体等领域。

  总的来看,尽管房地产市场频现险情,保险公司均对其仍然青睐有加。国寿、平安共同追捧材料领域,平安、太保共同追捧食品和资本货物,国寿、太保共同追捧制药和媒体。

  尽管操作主动,10月以来,大盘上涨15%,险企持有股票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

  国寿重仓持有的锡业股份、昊华能源、烟台万华涨幅分别达37%、40%、21%,显著跑赢大盘,冀东水泥涨幅与大盘持平,其余股票均跑输大盘,天士力、博瑞传播、神马股份等甚至逆市下跌。

  平安重仓持有的西宁特钢和宏源证券涨幅达35%和41%,其余均跑输大盘,好当家、古越龙山、中航三鑫等逆市下跌。

  太保重仓持有的通化东宝涨幅达39%,其余均跑输大盘,中恒集团、博瑞传播等逆市下跌。(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