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经适房将借鉴“马德里”经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被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方内部投票推举为代表、将在世博结束之际接受国际展览局颁发特殊奖项的马德里案例馆,昨天公布了和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就经济适用房领域合作的协议内容,双方将在2011年各自成立工作小组,细化合作的实施细则。“这份协议被马德里市认为是参加本届世博会的最大成就。”案例馆总协调人倪毅霄说。

  双方的协议,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即制定了合作的框架。“将可能合作的范畴都列出来了,包括共同研究经济适用房的设计建造技术、相互学习经济适用房政策的经验、双方专家长期互访等,”他说,“第二阶段就是制定实施方案,世博会一结束,我就会回马德里着手建立工作小组,挑选小组成员,这项工作将会在2011年完成。”

  除了公共住房领域,马德里企业联合会还和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加强马德里企业家和上海优秀商业机构之间的关系;中西双方可再生能源与环保科技创新领域的企业交流,也取得了实质成果,双方合作开展的项目中,有4个项目获得了由中国火炬中心与西班牙科学与创新部工业技术发展中心共同管理的“中西卡”资金支持。

  除了留下跟上海、杭州、台北等城市的合作,马德里在世博会后还将留下众多的展品。“除了两大实物案例,还有很多受关注的展品,会捐给上海世博博物馆永久收藏,像皇马队服、欧冠奖杯复制品等。”倪毅霄说。

  马德里创新保障住房案例的建筑模型和资料、拥有皇马全球队员签名的队服、皇马所获欧洲冠军杯奖杯与20世纪最佳俱乐部奖杯的复制品等,案例馆都将在世博会后捐赠。另外一部分,则将运回马德里,供正在建设中的马德里市城市博物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