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首套房贷最低利率或上调至8.5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央视楼市新观察:首套房贷最低利率或上调至8.5折

    欢迎继续收看《经济信息联播》,接下来进入我们的楼市新观察,这两天,有关北京和上海取消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极大关注,今天,我们的记者了解到,根据口头通知,商业银行对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最低标准将变为:首付最低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也就是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按8.5折执行;二套住房为首付最低50%,利率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1倍,禁止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贷款。

    不过,对于对于存量房贷的政策,商业银行仍旧按照以前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执行。我们来算一笔账,30年期的100万按揭贷款,基准利率为6.14%,从7折调整为8.5折后,月供要多交555.31元左右,一年多出6663.72元。但是我们的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正式文件。

    中国建设银行客服电话:“还没有收到相关的文件,(首套房)首付比例在30%(含30%)到40%的,(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0.75倍,(首付比例)在40%(含40%)以上,(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0.7倍。”

    交通银行客服电话:“首套房(利率优惠)现在还延续中国人民银行下浮三成,就是7折利率,暂时没有接到通知。”

    中国工商银行客服电话:“如果您首付款比例在30%以上的话,贷款利率一般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8倍,如果认为您风险很低,会适当下浮,但是最低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0.75倍。”

    招商银行客服电话:“2007年 2008年的时候有7折(利率优惠),现在的话就没有,也没有像7.5折这么低的,现在都是9折或者8.5折左右,个人的话,你可以享受到几折优惠,就取决于您个人实际情况,还要结合当地的市场情况。”

    记者:“在北京,我们了解到,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目前各家银行实行的都是差别化的利率政策,银行的相关部门会根据客户的风险状况和信用等级给与不同幅度的利率优惠。银监会今天向财经频道表示,今年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商业银行按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要求,实施风险定价,有利于抑制投机需求,增强银行信贷风险缓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