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在经济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1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克强在陕西考察时强调

  在改革创新中促进产业升级

  在经济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

  新华网西安10月30日电(记者谢登科)深秋时节,三秦大地金风送爽,生机盎然。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陕西西安考察经济发展和民生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在改革创新中促进产业升级,在经济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结构调整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

  西安科研院所集中,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位于西安软件园的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公司,致力于研发网络安全技术,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李克强来到朝气蓬勃的研发人员中间,就信息网络、技术标准等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公司负责人展示了企业刚刚获得的国际标准证书,李克强看了十分高兴,说这个证书的背后,凝聚了大家的创造、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希望你们不断攀登新高峰,取得新成绩。在西安炬光科技公司,李克强详细了解产品性能、技术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对企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高新技术产业是运用大脑、凝结智慧的产业。要发挥好人才这一宝贵资源的作用,顺应国际新趋势,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抢占发展制高点。

  近年来,西电开关有限公司在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上取得了长足发展,已成为我国生产高压开关设备的重要生产基地。李克强走进总装车间和测试大厅,一边观看操作一边听取介绍,看到车间里悬挂着“创造开关精品、装备全球电力”的条幅,他鼓励企业要面向世界市场,敢于同强者竞争,不断取得新突破。他说,改革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结构调整的根本动力。要把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结合起来,在科技研发上下足工夫,在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工夫,用一流产品赢得市场竞争,获得更大发展。

  西安市新城区搪瓷北路集中居住着1500多户困难群众,已列入当地棚户区改造计划。李克强专程来到这里,沿着狭窄拥挤的巷道走进居民家中,看望慰问群众。管康明夫妇50多年前从浙江、江苏来到大西北,如今住房老化破旧、十分简陋,住在里面很不方便。李克强握着管康明的手说,你们为西部地区建设发展贡献了大半辈子,我们有责任帮助你们尽快改善住房条件。离开时,看到路边闻讯而来的群众,李克强走上前去,认真听取居民对棚户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他说,解民忧、抒民困,是党委和政府的职责所在。要做扎实细致的工作,加快棚户区改造,切实把这件群众热切期盼的事情办好。

  在泰和居廉租房小区考察时,许多居民围拢过来,纷纷讲述乔迁新居的喜悦,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李克强同大家倾心交谈,并送上祝福。在低保户唐爱英家,李克强关切询问收入来源、孩子就业、看病就医等情况,走进卧室、厨房察看衣食起居。他指出,廉租房对缓解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稳定他们的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加强廉租房建设,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多渠道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这不仅可以满足更多中低收入群众住房需求,也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

  考察中,李克强充分肯定陕西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陕西把握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实现新跨越、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