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基金三季度潜伏周期股 继续攥着医药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一”过后,流动性推动的泛周期类股票上涨,成为了本轮沪指冲破3000点的领头羊,从上市公司三季报和基金三季报来看,基金三季度增持数量最多的股票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工程机械等领域,这显示出,不少基金在三季度就一个预期:“大盘将进入估值修复阶段”。

  大量买入银行保险地产机械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公募基金出现在了1334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被基金买入数量在前30名的股票,大部分是在三季度新进被买入的,其中,银行、保险、地产、机械类等是基金买入数量较多的品种。

  华夏系基金在三季度买进了大量银行股,华夏蓝筹核心新买入光大银行9624.78万股,华夏行业精选则分别买入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6562.68万股和5957.38万股。

  保险股方面,大成蓝筹稳健在三季度增持中国人寿2033.64万股,三季度末持有2235.07万股,共有90只基金在三季度买入中国平安,总计买入8867.43万股。

  地产股如万科、金地集团也成为基金买入的主要对象,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三季度新买入万科7380.95万股、博时价值增长新买入金地集团6920.99万股、万科5458.67万股。

  工程机械类个股也颇受基金青睐,三季度末,有28只基金在三季度买入了三一重工共计7405.18万股,其中增持较多的基金如泰达红利市值优选三季度新买入近1000万股;另外,消费类股票中的青岛海尔、美的电器均有基金大笔买入。另外,中国南车、中国联通、中国重工也是基金在三季度大量买入的个股。

  提前埋伏牛股

  统计显示,三季度以来,涨幅排名前二十的个股涨幅均在150%以上,如成飞集成、广晟有色、厦门钨业、东方金钰、中色股份、中钢天源、北矿磁材、锡业股份等,整体来看,基金在三季度买入并持有这类牛股的数量并不多,但像厦门钨业、中色股份等这些在10月开始疯涨的牛股中,一些基金在三季度就已提前埋伏,若持有至今,当获益不菲。

  数据显示,9只基金在三季度买入厦门钨业1785.87万股,其中交银施罗德精选新买入511.48万股,南方绩优成长、招商旗下3只基金的买入数量均在200万股以上;另外,有8只基金提前潜伏进中色股份,在三季度共计买入2971.28万股,交银施罗德、嘉实旗下基金买入量均超300万股。

  基金在三季度大量减持的个股中,博时第三产业减持国电电力5890.99万股,期末仍持有1.35亿股,中邮核心成长和核心优选大肆抛售了东方航空,分别减持5060.58万股和3854.45万股,嘉实主题精选减持平高电气达2879.30万股。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基金“抱团”的医药股,则并没有被大规模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