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首批创业板限售股今解禁 是危还是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批创业板限售股今解禁

  首批创业板公司的限售股今起解禁流通,将考验市场的承受能力。

  据测算,今日一年限售期满,解禁规模约占创业板整体流通市值的26%,有效解禁规模约为200亿。预计当日创业板最低的减持比例,约占当前流通市值的10%。

  对此,机构认为,自7月份以来,创业板大幅落后于大盘的走势,表明市场已经对创业板解禁预期有所反应,后市关键在于支撑市场情绪的高成长能否实现。上周五,上证指数下跌0.46%,而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反弹2.49%。

  从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累积涨幅达到24%,创业板指数涨幅只有10%左右,明显弱于大盘。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也由起初的110倍跌到了如今的80倍左右。

  创业板公司的一大特点就是创投机构以及个人股东持股比例较高,创投机构等退出是常理。

  有机构指出,创业板解禁的预期已经提前反应,上周五指数的持续反弹说明市场忧虑有所释放。当前,全球市场处于高位, 但是创业板并没有狂热的迹象。市场对创业板的盈利增速预期下调,显示对创业板趋于谨慎,后市关键在于高成长能否持续。投资者乐见解禁压力释放之后,股价重新回到合理区间,一批真正具有创新性、成长性、估值安全的创业板个股将脱颖而出。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这次限售股解禁反而造就了新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