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国有企业对外投资没有政府补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李海霞)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介绍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暨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0》和《对外投资合作指南》,并答记者问。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会上表示,目前确有一些国家指责中国国有企业对外投资享受着补贴,这种指责是没有依据的。

  陈健表示,目前确有一些国家指责中国国有企业享受着补贴,但是我认为这种指责是没有依据的。陈健称,外国政府想象我国国有企业天然地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但是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之后,企业已经被推向了市场,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现在经营者要完全承担自己的责任,政府是没有补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