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单瓶名酒世界拍卖纪录刷新至182万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if (String1"http://finance.people.com.cn/") 新华网香港10月30日电(记者吕诺)香港苏富比10月29日、30日举行两场名酒拍卖会,所拍佳酿全数拍出,总成交额约为1.45亿港元,更将单瓶名酒世界拍卖纪录提高至182万港元。

  香港苏富比于10月29日晚举行“拉菲古堡——酒庄直递尊贵窖藏”名酒拍卖会,创下高达6547万港元的总成交额,超出拍卖前高估价的3倍。其中,3瓶拉菲古堡1869年佳酿以545万港元成交,刷新单瓶名酒之世界拍卖纪录。

  10月30日举行的“SK Networks珍藏波尔多佳酿”专拍,同样吸引买家热烈竞投争夺。624件拍品最终于1.5小时内一扫而空,总成交额高达7900万港元,平均每分钟拍出83瓶,每小时成交额为5300万港元。

  此前,香港苏富比2010年秋季拍卖会于10月初举行的名酒专拍,创下1.07亿港元的总成交额。这几场拍卖会绝大多数佳酿由亚洲藏家以高价夺得,彰显亚洲藏家对优质名酒的兴趣。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