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11月“见红”概率大 银行券商股将挑“大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份的行情开始得轰轰烈烈,一根根阳线排成的K线图直入云霄,但最后几天,大盘的走势似乎有掉头向下的趋势。10月虎头蛇尾的行情让投资者不免对11月份的行情感到一丝担忧,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通货膨胀预期和限售股解禁将会影响到本月的行情,但大盘上涨趋势未变,11月“见红”的概率极大,银行、券商、煤炭等股票有望有好的表现。

  11月“见红”概率大

  10月行情发动之迅速可以说始料未及。10月8日,国庆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两市直接跳空高开,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继续节前的辉煌再度领涨两市。10月开门红定下了整个10月上涨的基调。

  “红10月”之后 ,“红11月”有望再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19年中11月份上涨的概率非常大。据统计,19个年头中11月份共有14次上涨,上涨概率高达73.68%,并且10月份上涨后,11月份出现下跌的月份只有两次。当然,分业人士看好11月,不是因为概率,而是这波行情的走向。

  岛城证券分析人士李正光认为,由于国庆后,权重大盘蓝筹股放量过猛,拉升过急。消耗了大量的资金,近期开始做旗形整理。长线资金已经巨量介入,短期没有可能全身而退,等到市场筹码逐步沉淀下来,充分换手后会重拾升势,自从沪指突破下降趋势线和年线后一直没回抽确认,这是必要的环节,大盘整体向上趋势并没有改变,支持股市走牛的基本面没有丝毫改变,投资者没有什么好担心的,“红11月”出现的可能性极大。

  三季报成“淘金”寻宝图

  11月哪些股票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呢?股价最终还需要业绩来支撑,目前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度报表成为绝佳的淘宝图。

  光大证券青岛营业部分析师国龙说,从三季报中“淘金”,投资者需关注主营业务隐形高速增长的个股,有些公司三季报业绩同比增幅较大,但股价往往已经大幅上涨,投资者需保持谨慎,不可盲目介入。如果公司环比增速比较猛,说明公司经营形势可能朝向好的方向变化,此类公司股价往往上涨不多,具备较大挖掘机会。“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信息服务、农林牧渔、交通运输等行业优质公司比较多,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国龙说,高送转概念是经久不衰的话题,具有投资的价值,威孚高科、双环传动、华孚色纺、松芝股份、中原内配、太极股份、罗莱家纺、爱施德等个股都在此列。

  ST板块受机构厚爱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踏准节奏,跟对机构的步伐往往也会赚取丰厚的收益。从三季报可以看出,不少ST股成为机构的重仓股,如*ST山焦、*ST新材、*ST国通、ST皇台、ST国药、ST昌河、ST科龙和 ST厦华等个股均有基金现身。其中,*ST山焦、ST皇台、ST国药为基金发现的“新大陆”。

  三季度,华夏基金旗下华夏成长、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分别买入*ST山焦500万、450万和 250万股,晋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在对ST 皇台进行了一番调研之后,中邮基金旗下中邮核心优势、中邮核心优选以及兴业全球旗下兴业趋势投资三季度分别买入822万股、206万股和 95万股,现身前10大流通股东。华宝兴业旗下华宝多策略增长和华宝收益增长分别买入ST国药178万股和100万股。王亚伟旗下两基金对ST昌河进行增持,华夏成长大举增持ST科龙696万股,南方绩优成长则新买入该股255万股,南方盛元则对ST科龙小幅增持。

  “机构垂青的部分ST股票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在11月可以适当关注。”岛城著名私募一麦说。

  银行券商11月挑大梁

  10月份是大蓝筹的天下,11月份哪些板块会有好的表现,究竟是小盘股发威还是大盘股重续辉煌?

  一麦分析认为,11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很有可能继续回调,在回调见底后,进行新一波的拉升。“周一可能回落到2930点,此后大盘会向上走,突破前期高点,有望达到3261点。”

  一麦说,而在近一周多时间里,银行股开始震荡整理,但这并不意味着其又将偃旗息鼓了。银行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新的拨备和资本监管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预期,伴随宏观经济的企稳向好,银行业绩的稳定增长和分红比例逐步提高,巨额融资等利空的逐步消化,银行股估值有望逐步修复。“钢铁等板块随着业绩的提升,也有一波新的涨幅;大盘上涨,券商股肯定会随之有好的表现;中石油、中石化‘双雄’在11月也很有看点。”

  基金青睐次新股

  次新股上市后往往迅速被大量资金抢筹,筹码迅速得以锁定。因此,一旦时机成熟,这些次新股往往会在短期内爆发出极强的行情,迅速填上此前调整带来的缺口,并脱离资金建仓成本区。国龙说,龙星化工、众业达、鼎龙股份、青龙管业等股票筹码十分集中,一旦有“故事”或者题材上演,这些股票很有可能在极短时间内一飞冲天。

  三季度,基金重仓股方向有所转变,受益通胀主题和新兴产业的内需消费类个股成为基金布局重点。统计显示,机械设备、医药、金融保险、食品饮料和批发零售行业成为基金持有的前五大行业。其中,基金三季度增持食品饮料行业比例最高,配置比例较二季度上升2.21个百分点。“吃喝玩乐”成为基金重仓股,除了以往重仓的贵州茅台以外,五粮液、伊利股份、东阿阿胶成为基金的“座上贵宾”,首次进入基金十大重仓股,“大消费”板块表现可期。 记者 肖良华 见习记者 李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