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四利好助沪指大涨2.52% 11月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大盘再现普涨格局,走出单边上扬行情。二股和八股齐头并进,黄线和白线差距不大。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两大板块上,一是资源股,主要包括煤炭股和有色股。二是新兴产业,包括创业板和新能源、节能减排概念股。沪指放量大涨75点,突破3000点关口收中阳线。

  截止收盘,沪指报3054.02点,上涨75.19点,涨幅2.52%,成交2539亿元;深成指报13743.77点,上涨376.53点,涨幅2.82%,成交1992亿元。

  从板块上看,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有:船舶制造、黄金、有色、仪器仪表、煤炭;地产、银行等权重股表现弱于大市。

  板块个股

  首批创业板限售股解禁开闸。今日创业板高开高走,盘中涨幅一度达4.6%,指数冲高至1113点,随后指数开始回落整理,截至下午收盘,创业板指数报1107.52点,上涨43点,涨幅4.04%,成交142.42亿元。今日解禁28只个股无一下跌,中元华电涨停。

  国阳新能午后被十几万手大单封上涨停,煤炭板块收盘整体上涨5.42%,涨停个股仅3只,呈普涨格局,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两大龙头均出现大幅上涨,在通胀预期,国际大宗商品不断上涨,促使资源类板块领涨。

  午后券商股集体上涨,近期的领头羊广发证券继续领跑,涨幅一度超过7%,带动兴业证券、华泰证券等次新券商股快速拉升。近期券商板块比较活跃,股市的回暖,成交量的大幅回升对于券商股的业绩有明显的提升作用。

  中原环保午后快速涨停,股价逼近历史高点,刺激环保股集体走强,多股涨幅超过5%,《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节能环保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环保板块形成长期利好。

  后市展望:

  南京证券:目前通胀预期依旧浓厚,流动性充裕预期也仍然没有太大的本质性变化,这在较大程度上抑制了股指的下跌空间。而由于本周美联储将议息,市场有关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不断明朗,未来美元中期贬值的趋势不改,这将助推资源股强者恒强,而正是资源股的强力带动下,大盘继续放量上攻,后续或将继续挑战前期高点,并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总体继续把握本轮行情主线,继续关注涨幅不大,估值依旧有优势的二线蓝筹股,并可继续关注受益于通胀预期的品种机会。

  国金证券杨建波表示,经过上周的短期调整后,今日首批创业板解禁股上市的利空基本上被市场消化。市场在有色、稀土永磁等前期强势股的带动下,出现普涨格局,量能再次有序放大,显示出极强的做多动能,后市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对于外围因素,市场普遍认为量化宽松的政策仍将持续,通胀预期强化下,资源品仍将是资金重点配置的对象。操作上,他建议按人民币升值和通胀两条主线积极布局,将资金重点配置在“十二五”规划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上,短期重点关注核能、化工板块。

  长江证券魏国表示,临近美国议息会议,美元指数的波动使得近期大宗商品期货的波动放大,受周末美元指数下跌影响,今日有色、稀土板块全线走强,而银行股三季报业绩较好也使得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走强。今日两市呈现普涨格局,在这种赚钱效应的带动下,成交量有所放大。他表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不会超过市场预期,美元今后的贬值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较缓慢的过程,有色板块可能在周二有所震荡。他建议,在周三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明朗之前,大盘将震荡加剧,投资者可采取半仓策略,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新兴产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