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涨跌互现沪指报2995微升2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短期还需关注指标股动向

  今日沪深大盘基本平开,沪指开盘报2995涨2点,深成指报13440跌4点。

  银监会:要高度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

  刘明康在银监会召开的2010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抓好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管控,高度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管控好部分行业和企业的信贷风险,做好流动性风险管理。

  尚福林评价"一岁"创业板:促进高科技企业发展目的达到

  昨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深圳表示,我国设立创业板的目的是有意识地通过这个板块促进高科技企业发展,创业板在过去一年中迅速发展,挂牌公司已从开始时的28家增长到135家,融资额接近1000亿元,有力支持了创新型企业的发展,落实创新型国家战略的功能初步显现。一年来的实践表明,这个目的基本达到。

  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近四成 三季度环比增速放缓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接近尾声,截至10月28日的数据显示,两市披露三季报公司数已达1536家,约占全部上市公司的77%。从目前情况看,受益于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持续向好,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整体业绩继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态势,但第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单季环比增幅较上季度出现较大回落。

  险资三季度2000亿跑步入市 尚余4000亿可用

  昨日,保监会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保险行业投资资金为3.13万亿元,9月单月增加898.79亿元,环比增长近7成,为年内月度增量新高。7月以来,保险资金入市尤为激进,对A股进行了大幅加仓,其整体持有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比例已经创下新高。

  首套房贷最低利率上调至8.5折

  京沪多家银行有关人士28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日前各家商业银行接到口头通知,取消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仅允许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最低下浮15%,即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按8.5折执行。这意味着,2008年底开始实行的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将成为历史。

  钼将列入保护性开采矿种

  国土资源部正准备将钼列入保护性开采矿种,从2011年开始实行开采总量管理,下达开采总量指标。这将使钼成为继黄金、钨、锡、锑、稀土后第6个被列入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

  车联网将列为国家重大专项 有望拉动多产业联动发展

  28日在无锡举行的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大会传出消息,汽车移动物联网(车联网)项目将列为我国重大专项第三专项的重要项目。目前相关内容已上报国务院,一期拨款有望达百亿级别,预期2020年实现可控车辆规模达2亿。

  外汇局通报9家银行分支机构外汇业务违规

  为维护国家经济和金融安全,严厉打击"热钱",从2010年2月份开始,外汇局在部分外汇业务量较大的省市组织开展了应对和打击"热钱"专项行动,加强对无真实贸易或投资背景违规跨境流动资金的打击。截至2010年10月底,共查实各类外汇违规案件197起,累计涉案金额73.4亿美元,已立案和处罚违规案件178起。

  因近期市场缺乏利好因素,致使前期资源股等热点板块走势疲软。不过,市场做多热情犹存,且盘面亦不乏热点,金融地产板块在大幅调整后整体估值仍具吸引力。因此,市场在经过短期将进一步震荡后,仍有一定上冲潜力。技术上,大盘昨日虽收跌至10日均线下方,但成交也有所萎缩,显示市场抛压并不十分严重,而技术指标显示还需继续休整,短期市场还需关注指标股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