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曲美减肥胶囊网上仍在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淘宝搜索“曲美 减肥 胶囊”,发现不少店铺仍在卖曲美。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叫停曲美等15种含有西布曲明的减肥药。生产曲美减肥胶囊的重庆太极集团(600129)昨日回应称,将全面召回产品并不再生产曲美减肥胶囊,但是保留“曲美”品牌。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北京药店开始全面下架曲美减肥胶囊,不过在一些网络销售平台仍可见曲美减肥胶囊的“身影”。

  太极集团新闻中心张女士表示,公司已在全国各大零售药店设置退货点,如产品包装完整,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直接到药店退货;如已拆封或购物小票遗失,消费者可拨打热线电话联系退货。在某门户网站针对此事件的调查中,84.9%的受访者表示,今后再也不会使用减肥药。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药店发现,被叫停的15种减肥药已经全部下架。不过在网络平台,曲美减肥胶囊仍然在售。记者在淘宝搜索“曲美 减肥 胶囊”字眼,发现不少店铺仍旧销售此类产品。

  “曲美是老品牌了,效果吃过的客户都知道。”一家信用等级为两钻的淘宝商铺店主表示,这家店铺仍在销售曲美减肥胶囊。面对曲美减肥胶囊含西布曲明可能带来的心脏病和中风疑问,该卖家声称,是药三分毒,完全没有副作用的减肥药是没有的。“一般的减肥药你不长期大量吃,是没多大关系的,感冒药吃多了也有副作用的。”

  记者同时发现,就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叫停曲美等减肥药之后,仍然有消费者购买相关减肥药。在淘宝一家销售曲美减肥胶囊的店铺,最近的成交记录是11月1日上午11点。

  “曲美退市除了看上去是国家药监局的一纸公告,其实是曲美一直以来忽悠所致——处方药被忽悠成保健品,药店成为主要销售渠道。”资深营销策划人穆峰指出,加上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急于减肥的人很容易用药过量,导致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