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大都会收购AIG旗下美国人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日,纽约 -- MetLife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ET)宣布已经完成对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美国人寿保险公司(Alico)价值162亿美元的收购。

  MetLife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 Robert Henrikson先生说:“随着我们对Alico收购的完成,MetLife已成为全球性提供寿险及员工福利的强大集团。多年来,MetLife在美国,墨西哥,韩国和智利都保持领先地位,现在我们能为全球60多个国家服务。此次合并帮助我们实现了全球化的增长战略,扩大了公司规模,并发展了MetLife的国际业务。这也进一步多样化和平衡化了我们的区域结构和产品种类,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分销力量。”

  “此次收购完成后,我们完全有能力实现盈利并增加净资产收益率”,Henrikson补充到,“自2010年3月8宣布这一收购计划,MetLife和Alico的团队一直紧密合作,以确保合并后的组织能迅速把握我们面前的发展机遇。”

  本次收购Alico,MetLife将支付给AIG包括72亿美元现金和价值90亿美元的MetLife股票及其他有价证券。有价证券部分包括7820万股MetLife普通股,690万股可转换优先股以及4000万股权单位。普通股和优先股的价格以10月29日交易日当天MetLife普通股的收盘价为准。

  MetLife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保险,年金和员工福利方案的提供者,为超过60个国家的9000万客户提供服务。通过其子公司和附属公司,MetLife在美国,日本,拉美,亚太,欧洲和中东地区的均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而在中国市场,MetLife集团正着手解决其寿险双牌照问题。据记者了解,MetLife集团目前拥有中美大都会和联泰大都会两个寿险牌照,自今年年初开始两家公司整合事宜基本确定,最后将由位于上海的联泰大都会“吸收”在北京的中美大都会,总部设于上海,整合工作将在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