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AIG偿还40亿美元政府贷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报道,美国国际集团(AIG)日前新偿还了近40亿美元的政府贷款,资金来自该集团旗下子公司国际租赁金融公司(ILFC)发行债券获得的融资。这使AIG所欠纽约联储的贷款总额降至150亿美元,为2009年3月接受政府救助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际租赁金融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通过发售债券筹集了44亿美元资金。AIG首席执行官本默切曾表示,ILFC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美联储贷款,AIG曾为支持该子公司的经营向其提供贷款。本默切还表示,他正与美国监管机构就AIG重新独立问题进行谈判,希望今年能在偿还债务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此外,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计划将向AIG提供的授信额度减少36亿美元,原因是相信AIG可以减少对政府救助金的依赖。金融危机爆发后,美联储曾给予该公司60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截至今年6月30日仍有133亿美元的剩余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