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十二五规划将对收入分配改革有具体指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1月2日电 中央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情况。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介绍,居民收入分配改革,以及居民收入预期指标的设计,在“十二五”规划中肯定是有具体的、明确的指标。

  徐宪平表示,中央《建议》对“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五大目标,其中居民收入较快增加是一个重要的目标。居民收入分配改革,以及居民收入预期指标的设计,在“十二五”规划中肯定是有具体的、明确的指标,特别是要根据中央《建议》提出的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长要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的增长要与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同步这一重要原则,我们将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制定具体的目标。

  “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将于年底结束。对于是否能够全面有效的处理收到的建议, 徐宪平表示, 为了确保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我们采取的主要措施有:第一,发改委成立了“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全面负责建言献策活动。第二,建言献策的每一个环节都指定专人负责,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要进行登记、编号、分类,做到不漏掉任何一条建议。第三,建立顺畅的沟通交流机制,我们将与各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合作的媒体保持紧密联系,把方方面面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汇集整理。最后,我们还有一个机制,工作人员实时处理,办公室的负责人每天审阅,然后每周还要汇总上报有关领导和规划《纲要》起草小组,这样能够确保所有的意见建议都能够得到认真阅读和处理。(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