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景源:今年我国CPI能控制在3.5%以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上图为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陶震宇 摄)

  中证网讯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11月2日表示,他仍然认为今年CPI控制在3%不难,不会超过3.5%。姚景源是在2日举行的主题为“经济转型中的金融使命”的“2010年金麒麟论坛”上作此表述的。

  姚景源表示,“物价上涨确实是一个压力,那么从走势上看、全年看,我们把物价上涨控制在3%这样一个目标,我还是讲能够实现,我是说3%,2.5-3.5%都是3%左右,那肯定过不了3.5%。”他指出,“金砖四国”,今年巴西CPI 4.7%,俄罗斯7.0%,印度8月份的数据是9.9%,就是说俄罗斯、印度、巴西增长都低于我们,但是他们CPI高于我们。

  对于今年的对外贸易,姚景源称,进出口总额前三季度2.1万亿美元,去年全年是2.2万亿美元,今年超过去年没有问题。历史上最好的水平为2.56万亿美元,今年有可能达到历史上最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