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势未改 注意板块分化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王海专

  周二大盘指数再创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盘面显示的行情强势程度仍然较高,航天军工,有色金属和智能电网轮番表现,两市涨停个股的家属超过30只,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同时,从盘中全天震荡走势的情况来看,多空双方的分歧进一步加大,特别是前期大幅上涨过的资源类个股的振幅很大,预示着该板块的短期风险显现。对于后市行情,王海专认为还为出现大盘指数见顶的迹象,向上的大趋势仍然没有改变。需要注意的是,后市需要注意板块分化的风险。

  本轮行情的强势程度超过大部分的投资者的预期,牛市行情的忧郁思维特别明显,白白的错过了很多机会。把握行情的关键是对大势的判断,纵观近几年股指出现大幅上涨之后,由牛转熊的过程中都基本都出现了大幅震荡和放暴量的现象,目前的情况即没有出现宽幅的震荡也没有出现暴增的成交量,行情不大可能就这样结束了。因此,在确定大势未变的情况下,策略上就可以适当的激进一些,何时出现暴量和宽幅震荡的时候再调整策略也不迟。

  技术走势上,3000点至3300点的位置是年初成交的密集区,只能通过加以时日的震荡和消化才能让股指继续上涨,从周一的阳线形态出现的位置说明了多头的信心和股指的方向。此外,大盘指数的走势形态上,9月30日开始的第3浪还在运行中,还未见第4浪和第5浪的出现,行情结束的概率非常小。虽然波浪理论难以精确推断具体的时间和点位,但是可以大概判断大盘的基本位置,即如出现上涨浪必有调整浪的道理一样。为此,王海专的判断,即使当前的点位是第3浪的末端或者已经在第4浪的调整浪中,后市还会出现第5浪的上涨,点位应该会在3200点上方。

  操作策略上,只要大盘的运行尚未进入熊市中,大体策略上以持股为主,短线投资者可以更激进一些。在今日盘面中,创业板股票整体大幅下挫,同时拖累了中小板块个股的走势,估计短期创业板的机会较小,依然以回避为主,另外还有资源类板块也需要谨慎看待,而午后智能电网,供水供气和建材板块的异动值得特别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