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六大板块将演绎补涨行情 生物医药最有潜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着挖掘“沧海遗珠”的愿望,笔者统计各机构及专家的观点,特筛选出六大有望在后市演绎补涨行情的潜力板块,投资者不妨一试。

  生物医药板块行情指数:5

  在最近的上涨行情中,生物医药板块明显落后于大盘。但从10月27日的市场看,在国内已发现3例超级细菌病例消

  息的影响下,其已现“第二春”苗头。

  除“超级病菌”这一导火索外,后市政策面上的利好也较为偏爱该板块。有专家指出,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正在制定中,年底前有望出台,同时,一批配套政策也将随之面世。该产业目前正在进入受惠期,众多医药公司将从中受益。事实上,不少医药股三季报业绩优异,多家公司业绩翻番。

  投资策略:鉴于后市“超级病菌”影响还会出现,该题材惠及股值得关注。此外,在医药类公司中,还应积极寻找跨年度投资品种,包括抗通胀能力强、四季度产品价格有望上涨的公司;“十二五”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和“十二五”医药流通产业规划受益公司;有资产整合预期的公司及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生活消费板块行情指数:4

  今年四季度以来,包括酿酒、食品、服装鞋帽、汽车、家电、商业零售、酒店旅游等细分行业在内的消费板块整体跑输于大盘。从已披露的基金和相关公司三季报来看,机构对该板块较为看好,如大成基金、华商基金等当期业绩优秀的基金均对该板块青睐有加。

  央行在9月底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上,已表现出了对通胀的特别关注。专家认为,加息之举意味着9月CPI再创新高,警示“防通胀”。市场普遍认为,在上市公司三季报亮丽及通胀预期下,消费类板块的上涨蓄势待发。

  投资策略:从基金投资组合看,白酒、乳业频频登上重仓股榜单。而专家认为,消费升级概念需要进行细分和梳理,如食品支出上,在外饮食的增长最快,其次是乳制品、干鲜瓜果以及调味品,另外糕点以及休闲食品也会有较快增长。服装支出上,奢侈服装以及中低端大众服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居住支出上,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会大规模增长;家电类则应关注空调及家电下乡惠及的个股。

  航天军工板块补涨指数:3

  尽管航天军工板块10月以来较为沉寂,但近几个交易日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业内人士认为,后期在行业转好和资产重组预期下,该板块有望继续补涨。

  早前,中航工业集团已明确提出了2011年实现主要业务板块分别整体上市的经营目标。目前来看,该项工作已进展得如火如荼。今年以来,多家军工类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获批,特别是中航重机、中航精机的重组将这场整合大戏推向了高潮。截至10月28日,中航重机还在停牌中,但复牌后的中航精机已连续收出了5个涨停板。

  近日,有研究报告指出,航天军工行业具备强烈的资产注入要求,重组整合将贯穿今年全年乃至明年,而其战略性新兴产业题材也将贯穿全年及明年。

  投资策略:建议长期关注两类公司:一类是受益于行业变革的公司,主要是具有较明确重组预期的公司;另一类是具有产业发展和成长空间的公司,如航空发动机、直升机、卫星产业和电子信息业。

  作者:文兴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