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早盘主力巨资增仓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在资源股集体做多热情的带动下,两市早盘持续冲高。黄金概念股、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煤炭等资源股涨幅位居前列。在次源股的刺激下,沪指一举收复3000点,并震荡走高。

  临近午盘,煤炭板块和船舶制造板块后来居上,两板块指数涨逾5%,居两市涨幅榜首位。截至午盘,沪指报3035.53点,涨56.70点,涨幅1.90%,深成指报13668.5点,涨301.30点,涨幅2.25%。

  今日迎来首批上市公司解禁的创业板并未因此而大跌,指数反而大涨逾4%,早间收盘报1109.51点,4只个股涨停。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表示,创业板解禁后,市场预期的调整并没有出现,反而出现了走强的态势,究其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前期解禁的预期抑制了创业板的上涨,本轮反弹创业板表现远弱于中小板,市场已经逐步消化解禁的影响;二是创业板小盘股的特点使其在未来年报中有比较大的送配特点,使得这些股票具有一定的送转预期;三是一致预期的相反再次在市场验证,当大家都担心解禁带来冲击的时候,市场主力反其道而行之。他表示,整体看,创业板估值相对成长性来说并不便宜,投资者还是要根据公司成长性来决定自己的投资标的,未来创业板个股将明显分化,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

  整体上看,近期随着政策出台,部分行业进入四季度传统旺季等因素利好,盘面热点题材较多,积极关注个股机会,对重组预期、政策预期、业绩增长预期等板块重点参与。   

  截止11:30:00,沪市累计净流入228.143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59.2204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68.9226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采掘业,金融、保险业,信息技术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866480.23万元、579992.14万元、102444.39万元和99178.74万元;代表个股为南风化工、金岭矿业、中国人寿、亿阳信通。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传播与文化产业,建筑业,农、林、牧、渔业,社会服务业,分别净流出达4454.60万元、-18841.14万元、-25514.78万元和-26174.38万元;代表个股为*ST传媒、浦东建设、通威股份、上海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