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两国加息加大中国加息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澳洲央行和印度央行同时宣布加息,如何看待其影响?证券时报网采访了招商银行宏观与策略分析师徐彪。

  徐彪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和印度央行宣布再次加息。继中国央行10月20日宣布加息之后,全球通胀预期正在迅速抬头。美日欧三家全球储备货币发行方外,各国纷纷采取措施应对愈演愈烈的输入型通胀。他表示,11月3日晚间,美联储将召开新一轮议息会议,只要不对流动性战略作出方向性调整,大宗商品的上涨就将得以继续,这意味着在可见的未来里,中国央行加息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不排除货币政策发生转向的可能。换言之,中国可能由此步入新一轮的加息周期。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