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重要数据及事件揭晓 港股未来方向将明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生指数经过周一急升后,昨日以高位整固为主,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本周三起将会有一系列影响股市波动的数据及事件陆续揭晓,主要焦点有三:一是美国中期选举;二是美联储公布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规模和时间表;三是澳洲、印度、美国、英国、欧洲、印尼及日本七国央行将于本周议息。相信随着这些事件的明朗化,港股走势将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方向。

  港股九月和十月升幅十分可观,市场很大程度已反映了美联储二次量宽的相关憧憬,因此若结果缺乏惊喜,很有可能引发市场大动荡,港股高位获利回吐难以避免。不过,大量热钱充斥市场,为港股提供强劲的资金面支持,相信港股中期上行趋势难以改变。在上行趋势下,港股每次的回调都是买入的良机。短期港股的重要支撑位在23000点水平,投资者可在大市回调之际买入三季报绩优的股份,其中,中资银行股为首选。

  中资银行股的第三季度业绩已尘埃落定,大部分盈利都符合或优于市场预期,多家大行也陆续发表上调内银股目标价的报告。本周来,工行(01398.HK)与建行(00939.HK)股价的表现也不负众望,昨日均创出了年内新高。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银行股的后期走势,若看好建行可关注认购证25858,行使价8.5港元,明年6月到期;而看好工行,则可关注认购证23880,行使价7港元,明年2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