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口可乐慈善拍卖募集善款上千万 携手群星爱心援助艾滋孤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可口可乐、普莱尔基金会以及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盖瑞·普莱尔慈善高尔夫邀请赛”11月1日在上海拉开序幕。这项长期为贫困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孤儿们提供援助的关爱项目,吸引陈奕迅、林俊杰、张靓颖、张梓琳等众星捧场慈善拍卖会,更有“钢琴巨星”郎朗和“歌神”张学友以爱为名义首次展开跨界合作,携手扶助中国艾滋孤儿。在众明星的助拍下,活动当晚成功募集到人民币1187.7万元,使该项目四年来的累计筹款额突破了2000万元人民币。超越过往募集款项的总和。所有善款将悉数捐给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

  慈善晚宴开始前,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裁戴嘉舜(DougJackson)先生首先宣布了正式任命“钢琴巨星”郎朗担任可口可乐“积极乐观,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展宣言大使,并于当晚以新晋大使身份参与到可口可乐这一推动社区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中来。

  “积极乐观,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展宣言是可口可乐中国系统于今年4月发起的一个为这个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创造积极影响的郑重承诺。倡导通过重新设计工作和生活方式,把可持续理念融入可口可乐业务运营的每一个环节,通过创造多元化的饮料选择、推广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的水资源管理、能源管理和气候保护、利用可持续包装、关爱社区发展和为员工创造安全开放的工作环境等七个方面,实践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经济、社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可口可乐公司是全球饮料行业的领导者。我们深刻意识到我们业务的发展是与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的,并且鞭策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为本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戴嘉舜表示,“同时,我们相信延续整个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年轻人的力量举足轻重。只有更多人加入到这个积极改变的行动中来,我们的地球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邀请郎朗担任可口可乐可持续发展宣言的大使,正是希望通过郎朗在年轻人中的号召力,带动更多的中国年轻族群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共同为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慈善拍卖会当晚,世界高尔夫球王盖瑞·普莱尔、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裁戴嘉舜先生、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会长李超林等各界名人及超过300名商界人士悉数到场;持续关注该项目的成龙、刘翔、姚明、周杰伦今年也再次献上为艾滋孤儿精心准备的拍品——成龙送上爱马仕限量版 “成龙”丝巾,刘翔捐出签名跑鞋,姚明提供签名NBA正品球衣、周杰伦则将2010超时代世界巡回演唱会香港站御用大提琴运到现场,几件拍品当仁不让地成为当天无声拍卖部分的主角。

  当晚推出的 “特别拍品”,以打破常规的拍品形式,成为本次拍卖的一大亮点——与世界小姐张梓琳和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戴嘉舜先生共进晚餐的机会,与“高坛五杰”之一的雷铁夫·古森同场竞技等。“特别拍品”跟随推荐名人依次登场,“钢琴巨星”郎朗提供的一对一教授的钢琴课程无疑将拍卖引向了一个高潮,竞拍声此起彼伏,竞价屡创新高。最终,“歌神”张学友也献上其全国巡回演出五十场演唱会每场最佳两个座位,共100张签名VIP门票以300万元的价格被爱心人士拍走,成为当晚拍卖之冠。

  作为此次慈善晚宴压轴,青年一代积极健康表率的郎朗在当天下午刚刚荣任可口可乐“积极乐观,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展宣言大使之后,“新官上任”的他特地为艾滋孤儿们准备了一份厚重的大礼——与华语乐坛“歌神”张学友首次联袂,跨界合作歌曲《爱是永恒》,古典钢琴的空灵与张学友的深情歌喉完美结合,流动的音符与倾情的演奏交织出一幅充满对艾滋孤儿爱意的长卷,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顶点,震撼感动之余,到场慈善人士纷纷解囊。谈起这场殿堂级别的跨界合作,郎朗最为感叹的是二人的默契:“与学友大哥的第一次合作十分默契,更为重要的是这次合作能够为艾滋孤儿募集善款,帮助改善他们的生存状态,其中的意义甚至超过了首次跨界合作的本身。”张学友对郎朗赞赏有加:“郎朗一直是我们华人的骄傲,今天能跟他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为艾滋孤儿奉献爱心,我觉得十分有意义。这首歌也代表了我和郎朗对所有艾滋孤儿的祝福,希望可以像歌中唱的那样,让这份爱点亮他们的心灵,永不灰心!”

  这项始于2007年的艾滋孤儿关爱项目,由可口可乐与普莱尔基金会共同发起,迄今已为超过4209人次的艾滋孤儿提供援助,同时帮助来自200个贫困家庭的妇女300人次。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会长李超林表示:“帮助艾滋孤儿重建信心,重返社会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过程,一次性的资金支持,并不能起到有效的作用。借助与可口可乐的合作,我们通过基金所提供的长期的心理、学业、职业技能等综合援助,显著改善了这些孩子的生存现状。我相信在可口可乐公司和普莱尔基金会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来自于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到更多的孩子。”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戴嘉舜先生表示:“可口可乐始终致力于推动本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孩子们是世界的未来。能够通过我们长期而持续的支持,帮助那些偏远地区的艾滋孤儿走出心灵的阴霾,重新建立拥抱生活的勇气,使他们的未来拥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

  “盖瑞·普莱尔邀请赛”是可口可乐支持中国政府抗击艾滋病的一系列举措之一。早在2003年,可口可乐就已积极参与中国艾滋病预防推广的各项工作,并全力支持清华大学举办的国际艾滋病及非典型肺炎研讨会。2005年,可口可乐携手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开展艾滋病教育活动,以提高女性及年轻人对艾滋病的认识,普及预防知识,受众达到5000万人。

  (张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