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中俄原油管道明年1月将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讯 经过14年的谈判、一年半的建设,来自俄罗斯的原油于北京时间11月1日进入中俄管道国内段,11月2日8时到达中国漠河兴安首站。按照计划,到11月5日,中个原油管道将接收俄罗斯原油13万立方米。中石油方面表示,中俄原油管道11月将输油25万吨,12月输油30万吨,2011年1月1日将正式投产运营。

  据了解,此次投油分三个阶段进行:管道注氮、管道投油、不同输量下的管道试运,预计18天后原油到达大庆林源末站。中俄原油管道设计年输量1500万吨,最大年输量3000万吨。该管道起自俄罗斯斯科沃罗季诺分输站,止于中国大庆,全长近1000公里,其中俄境内管道长约65.5公里,穿越两国界河黑龙江的管道长1.1公里,穿越出土点至漠河首站管道长7.4公里。中国漠河至大庆末站原油管道长92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