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企重组”成“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妖股再现 中航精机8天暴涨114%

  无论大盘是牛是熊,“妖股”们总能称霸一方。成飞集成两个月飙涨350%、大盘股国阳新能两周翻番,而眼前,又一只妖股——中航精机横空出世。作为一只前期默默无闻的股票,中航精机自10月22日复牌以来,连续8个交易日“一字”涨停,累计涨幅超过114%,悄然爬上了第一牛股的宝座。更令人惊叹的是,作为中航精机的“同门师兄弟”,中航重机也在10月29日复牌后连续拉出三个涨停,大有与中航精机联手演绎中航系“双飞”之势。要问到底是何缘由让这两只股票如此强劲,“央企重组”可谓是其核心原因。

  中航精机8天暴涨114%

  今年9月6日,中航精机因公司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而宣布停牌,十分可惜地错过了国庆节后期指数猛涨400点的牛市行情。不过,这却丝毫没有阻止中航精机“欲飞”的脚步。 10月22日,中航精机带着超预期重组方案复牌,随即无量封上涨停。自此,其涨势就一发不可收,截至昨日,中航精机复牌后已经连收8个“一字”涨停,累计涨幅超过114%。其短线走势之强,连前期的超级“妖股”成飞集成、国阳新能都自愧不如,“八连跳”的走势更不禁让人联想到今年5月连续11个涨停板的*ST威达。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航精机涨停的开始,航天军工板块迎来全面爆发。

  10月29日,当中航精机迎来第六个无量涨停之时,航空军工板块另一只重组股中航重机披露重组方案,称“中航工业携17.9亿资产注入”,增值率高达44.4%。当天复牌后,中航重机便踏上了其“师兄”中航精机的涨停之路。截至昨天,中航重机已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大有与中航精机联手演绎“中航系”双传奇之势。

  在该两股带领下,航天军工板块中的其他个股都闻风大涨。虽然昨天两市冲高回落,但航天军工板块却仍有6只个股逆市涨停,航天军工指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涨幅逼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