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化宽松将使美元贬值二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债券大王格罗斯日前表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料令美元在未来数年贬值二成。

  格罗斯说,量化宽松驱使美元在全球贬值,美元下跌步伐对投资者是一个重要考虑因素。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明美元兑哪种货币会贬值二成。

  格罗斯表示,美国人应该撤出美元资产,转向新兴市场寻找更高回报。他认为,当一间央行非必要地狂印数以万亿钞票(所指的是QE2),这会令美元在全球贬值。路透社的交易员调查显示,美联储的QE2起码购买5000亿美元长债,对此格罗斯称,QE2不仅令美元供应大增,同时降低投资者回报,外国投资者不愿以目前形式或价格持有美元,在某程度来说,美元贬值或者是美国财政部及美联储的意愿。

  格罗斯同时指出,最基本问题是美国及发达国家的劳动力,相对发展中国家,存在错配现象。他说,美国巨额贸赤是过去20至30年间全球化经济活动引致,美国一直作出鼓励,但现在美国反而身受其害。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