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汽与通用计划共研新能源车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下称上海汽车)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下称通用汽车)昨日联合宣布,将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和新一代车型开发等核心领域深化合作,并就此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这是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继联合开拓亚洲新兴市场、开发新一代高效能动力总成之后,再次拓展合作空间。此前,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刚刚成立了第十个合资企业——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据介绍,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方面,双方将联合推动下一代电动车的基础技术研究。在世博会燃料电池轿车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双方就此将新能源汽车合作扩展至产业化目标更为明确的电动汽车领域。

  在新一代车型开发方面,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计划共享产品平台技术,拓展动力总成型谱,帮助双方的全球车型降低产品开发成本、提高燃油经济性。双方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也将承担更多全球研发责任。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共同培养一批本土产品技术开发人员,提升国内汽车研发核心能力,抢抓全球新兴市场机遇。

  上海世博会上,上海汽车提供了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四大门类的逾千辆新能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