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建行入股太平洋安泰尚在审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在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下称“建行”)配股网上路演时,建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庞秀生透露,建行收购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股份目前正在履行监管审批程序。1

  “本行已搭建起相对完善的综合化经营平台,已合资设立基金、租赁、信托公司,并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主要从事境外投资银行业务。本行将在已有基础上,向证券、汽车金融和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渗透。”他表示。

  在海外业务发展方面,庞秀生则表示,发展战略构想为“做强亚洲、巩固欧非、突破美澳”;基本策略是为境内企业、个人“走出去”服务,针对他们的境外业务需求,提供境外和跨境的延伸服务,以及境外企业、个人的对华业务需求提供金融服务,逐步形成针对境内外客户的全球服务能力。

  但他指出,目前建行暂无具体海外收购计划,将择机以适当方式进入重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