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融资偿还再超买入 双天量预示震荡不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隔13个交易日后,当日融资买入再度超越融资偿还。而融资偿还融资买入双双创出天量的背后,在另一个侧面预示着3000点一线的震荡走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融资偿还12.16亿元

  数据显示,周二两融市场融资买入12.09亿元,融资偿还12.16亿元,融资余额为71.87亿元。当日融券卖出61.93万股,融券余量金额为2633.98万元。

  市场人士指出,3000点附近是上一轮下跌过程中的密集成交区,积累了大量套牢盘。此外,随着有色等资源板块近期的快速上涨,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的获利盘较大,因而3000点附近,聚集了两拨抛盘大军,震荡行情在所难免。从融资买入和融资偿还双双创出天量看,可以嗅到部分大资金在此点位附近的斗争气息。

  湘财证券研发部门指出,昨日盘中走势很可能是大盘选择向上突破前的震荡洗盘动作,大盘虽然出现小幅下跌并不会影响大盘的强势格局。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下探短线强弱分界线3010点附近获得支撑,预示着大盘还处于强势阶段。日K线提示,下周一收盘上证指数能够在上述点位上方有效站稳,大盘短线的做空能量就完成了比较充分的释放。如果这样,大盘就会顺利地突破3100点整数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