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小非”卖方大本营现身江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Wind资讯数据和深交所数据统计,10月以来,共有70余笔大宗交易的卖方出现在位于江西省的几家证券营业部的席位,涉及资金逾17亿元,涉及股票多数为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

  这也印证了此前本报的相关报道。10月中旬,本报刊载的《转让限售股可大幅返还个人所得税 地方招商延揽“大小非”》中曾报道,一些地方政府以招商的名义,通过返还个人所得税招揽“大小非”,以达到完成招商任务的目的。从目前情况看,江西省部分地方政府的有关部门显得尤为积极。

  大宗交易中的“鹰潭现象”

  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以来,共有79笔大宗交易发生在江西省境内,涉及金额约为17.63亿元。在这79笔交易中,又有65笔发生在江西省鹰潭市。这65笔交易主要发生在国泰君安和国盛证券位于鹰潭市的两个营业部席位,在交易中都是卖出方。

  这些大宗交易涉及的股票几乎全部来自创业板和中小板,其中,创业板的股票有两只,分别为上海佳豪和网宿科技;涉及的中小板股票则包括博云新材、山下湖、保龄宝、天润曲轴、深圳惠程等。

  这种多笔大宗交易集中于一个地区的营业部卖出的现象,此前并不多见。除鹰潭市外,江西省萍乡市和上饶市也出现大宗交易卖出的现象。

  远望谷、博云新材两只股票有13笔大宗交易的卖方现身中信建投的位于萍乡建设东路营业部席位。瑞泰科技有1笔大宗交易的卖方现身国盛证券上饶弋阳志敏大道证券营业部席位,资料显示,该营业部去年拟迁至武汉,去年11月已接到江西证监局的同意批复,目前,该营业部的迁址进度难以确定。

  其实,除上述三个地方,还有一些地方也在招揽“大小非”。业内人士介绍,江西省新余市、景德镇市、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区域及西北部分省市地区都在做“大小非”抛售业务。